商标分类表 v6.2(商标注册用商品和服务分类2024最新版,基于尼斯商标分类第十一版,商标局数据同步)


手机查询更方便

化疫情为契机 商标评审远程诉讼顺利开展

新闻来源:商标局    作者:兴知知识产权    发布时间:2020-03-30 10:27:40
化疫情为契机 商标评审远程诉讼顺利开展

  “我宣布现在休庭,当事人阅读笔录无误后签字!”2月17日上午,随着法官的话音一落,两件商标撤销复审行政纠纷案件在云端落下帷幕。这是商标评审部疫情期间首次配合法院对涉及双方当事人的商标行政案件开展远程诉讼。今年2月以来,评审部已参与互联网远程诉讼89件。

  ——互联网打破“时空壁垒”。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商标评审部隔离不脱岗、诉讼不缺位,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与法院积极配合,实现了多方视频开庭、多平台互联、在线笔录确认等线上功能,打破了空间限制,实现了远程诉讼,为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商标注册管理秩序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远程诉讼的顺利开展,商标评审部主动作为、积极协调,克服了最初无专门场地,相关配套设施设备不完备的困难,同时通过在线学习、即时通讯等各种形式对审查员进行多次培训,内外兼顾、多措并举,确保当事人的诉讼权利不受疫情影响。

  ——高科技助力“智慧评审”。抗击疫情需要应时之举,需要创新之举,需要智慧之举。评审部化疫情为契机,让科技成为驱动评审事业发展变革的加速器,加快推动评审案件全类型网上申请、全流程在线审理、全链条在线应诉,实现评审审理方式与互联网、大数据等科技的深度融合,发挥“云评审”模式智能化、移动化和便捷化的积极作用,多线推进“智慧评审”早日落地,保障当事人足不出户享受全方位评审服务。

  非常时期护航发展。商标评审部将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持续推进智慧云评审建设,最大限度发挥科技优势,竭力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积极贡献评审力量。


兴知知识产权(经国家工商总局及商标局备案许可的全国性商标代理机构)
地址:北京市南四环西路188号总部基地16区19号楼101/保定市中汇城市广场2号楼612 电话:400-6669565/400-6333998/010-56221152/13911010535
⇒兴知知识产权 Copyright ©2019 北京迅友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登记号-2020SR0125880/2022SR0381812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8060818号-3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8060818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06992号
商标注册申请
电话咨询
0
查询通过率
复制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