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分类表 v6.2(商标注册用商品和服务分类2024最新版,基于尼斯商标分类第十一版,商标局数据同步)


手机查询更方便

用“金六福”冒充“五粮液”,情侣犯假冒注册商标罪被判刑

新闻来源:中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网    作者:兴知知识产权    发布时间:2021-02-07 20:59:39
用“金六福”冒充“五粮液”,情侣犯假冒注册商标罪被判刑

  在出租房内,两人把平价酒灌装进五粮液等高端酒的酒瓶,贴上标签,装进包装,再通过网络售卖,销售额达6万余元……顺义法院对此案一审宣判:被告人叶某强犯假冒注册商标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被告人张某犯假冒注册商标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二个月。目前,该案的判决书已公布。

  “剑南春酒我用绵竹大曲替换,五粮液用金六福替换,国窖1573用泸州老窖替换,水井坊、舍得酒用尖庄酒替换。我通过网上往外卖或者发小广告卖。家里的牛栏山和茅台是我通过网上买的假酒,想高价卖出去赚个差价。”根据被告人叶某强的供述,他从2017年7月到案发陆陆续续一直做假酒,租住在顺义某村,张某和他是情侣关系。两人制作的高端酒多为平价酒灌装,酒瓶来自旧货市场,其他材料购于网上。

  假酒的制作工艺也十分简单粗糙。一位证人王某回忆:“他们把低端酒或次酒倒入到高端酒的瓶子里,使用的工具是一个高约20厘米塑料杯子,然后把假酒包装装盒装箱。”而据另一位证人贺某的供述,2018年年初,其来北京投奔张某,当时张某和叶某强在暂住处制造假酒。叶某强负责灌装,贺某和张某给他打下手,偶尔也负责灌装。贺某说,他们把灌装好的酒装进包装,装箱,叶某强自己再运到快递公司发货。2019年底制造假酒多了,叶某强和张某负责灌装、贴标、包装,贺某负责装箱并搬到车上,叶某强把假酒送到快递公司发货。而这些制作的假酒,都由叶、张二人通过销售假酒的QQ群卖。

  检方向法庭指控,被告人叶某强、张某自2018年起在北京市顺义区,未经注册商标所有人许可制作并销售假冒茅台、五粮液、牛栏山等注册商标白酒,销售金额人民币6万余元。公安机关在2020年1月3日对上述地点进行搜查时,查获被告人叶某强、张某,起获假冒茅台、五粮液、剑南春、国窖、水井坊、牛栏山、舍得、天之蓝、海之蓝、梦之蓝注册商标白酒503瓶,并起获大量各类白酒的酒瓶、瓶盖、包装盒等制假包装材料,以及金六福、尖庄、大曲等制假原料酒。未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白酒货值金额人民币12万余元。

  顺义法院审理认为,虽然叶某强、张某当庭否认制作茅台、牛栏山等品牌白酒,称被警方起获的茅台来自网购,但二人无法说明购买来源,其供述与在案证据矛盾,且不具合理性,不予采信。法院认为,被告人叶某强、张某未经注册商标所有人许可,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的商标,情节特别严重,二人系假冒注册商标罪的共犯。

  最终,叶某强因犯假冒注册商标罪,被顺义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二万元;张某犯假冒注册商标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


地址:北京市南四环西路188号总部基地16区19号楼101/保定市中汇城市广场2号楼612 电话:400-6669565/400-6333998/010-56221152/13911010535
⇒兴知知识产权 Copyright ©2019 北京迅友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登记号-2020SR0125880/2022SR0381812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8060818号-3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8060818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06992号
商标注册申请
电话咨询
0
查询通过率
复制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