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分类表 v6.2(商标注册用商品和服务分类2024最新版,基于尼斯商标分类第十一版,商标局数据同步)


手机查询更方便

男子制售假冒农夫山泉桶装水被索赔

新闻来源:中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网    作者:兴知知识产权    发布时间:2021-03-12 22:41:02
男子制售假冒农夫山泉桶装水被索赔

  新民晚报讯  上海一男子将低价品牌饮用水灌装至贴有“农夫山泉”等知名品牌的桶内,牟取高利,先后制作并卖出2000多桶假冒的知名品牌桶装水获利2万余元。后该男子因假冒注册商标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3个月,并处罚金3万元。日前,该男子再次因该事件被告上法庭,农夫山泉向其索赔30万。徐汇区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一审判决该男子赔付“农夫山泉”2万元。

  王某在徐汇区内经营送水业务,为了牟取超额利益,他打起销售冒牌桶装水的主意。王某以一台饮水机及吹风机为工具,将单价10余元的某品牌桶装水灌入空桶内,再配上购买的带有“雀巢(优活)”“农夫山泉”字样的桶盖和塑封套,以20余元的价格销售给附近的居民。在半年多的时间内,王某共计销售假冒品牌饮用水两千余桶,其中农夫山泉品牌饮用水800余桶。

  事情败露后,公安机关将王某抓获,捣毁了其制作冒牌桶装水的窝点,并当场查获标有“雀巢(优活)”商标的桶装水12桶、“千岛冬雪”桶装水6桶以及标有“雀巢(优活)”“农夫山泉”商标的桶盖、塑封套以及账本、饮水机等物品。后王某因假冒注册商标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3个月,并处罚金3万元。

  日前,农夫山泉向徐汇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王某赔偿其经济损失30万元。但据《司法鉴定意见书》载明,截至案发,王某销售的标有“农夫山泉”商标的桶装水共计800余桶,金额1万多元。

  徐汇法院审理后认为,王某在没有获得农夫山泉商标使用授权的情况下,非法灌装桶装水并销售,其行为构成对“农夫山泉”注册商标专用权的侵犯,理应承担赔偿损失的民事责任。但“农夫山泉”主张的高额经济损失,并没有充足的证据证明。因此,法院结合涉案商标的知名度、被告侵权行为的情节,判决王其赔偿“农夫山泉”经济损失及为制止侵权行为所支付的合理开支合计2万元。(通讯员马超 肖梓雯,记者袁玮)


地址:北京市南四环西路188号总部基地16区19号楼101/保定市中汇城市广场2号楼612 电话:400-6669565/400-6333998/010-56221152/13911010535
⇒兴知知识产权 Copyright ©2019 北京迅友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登记号-2020SR0125880/2022SR0381812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8060818号-3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8060818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06992号
商标注册申请
电话咨询
0
查询通过率
复制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