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分类表 v6.2(商标注册用商品和服务分类2024最新版,基于尼斯商标分类第十一版,商标局数据同步)


手机查询更方便

镇江“专利贷”为科技型企业插上腾飞“翅膀”

新闻来源:中国保护知识产权网    作者:兴知知识产权    发布时间:2020-09-17 17:10:08
镇江“专利贷”为科技型企业插上腾飞“翅膀”

  科技型企业,有技术有专利,却缺乏抵押物,在申请贷款方面存在较大劣势。江苏省镇江丹阳市探索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救企业之急,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年1-9月,共有5笔专利质押,授信金额达400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一倍。

  丹阳市万盛钣金公司是一家科技型小企业,正月初一晚上,该公司接到了武汉火神山医院所需的160台无菌传递窗的紧急订单,并要求1月31日送至武汉火神山医院现场,并且后续订单不断。时值春节假期,企业资金紧张。中国银行镇江分行负责人闻讯后,迅速到现场拜访企业,了解企业订单、生产及资金需求情况。当日就为企业制定了以企业专利为抵押的“中银知贷通”授信方案,从收集授信材料到成功放款,镇江中行仅用了不到4个工作日的时间,200万元贷款就发放到位,以精准有效的金融服务助力疫情防控,为打贏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今年7月,为进一步提升丹阳知识产权服务质量,扩大丹阳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规模,切实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贵问题,丹阳市知识产权局联合中国银行丹阳支行举办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银企对接会。共有30多家丹阳科技型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其中江苏旭志光学眼镜有限公司、江苏亿诺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法拉电子有限公司、丹阳市腾黄钢管镀锌有限责任公司等四家科技型企业签署了银企合作协议,总共获得了授信3000万元。

  “我是丹阳市凯鑫合金材料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荆正伟,今天很荣幸参加丹阳市知识产权局与中国银行丹阳支行共同举办的丹阳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银企对接会,这次对接会对于众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来说是一件喜事,是政府搭建银企合作平台,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互动,促进丹阳经济发展的一项有力措施……”

  丹阳市凯鑫合金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精密合金,高温合金,耐蚀合金等高性能合金材料的高科技企业。公司自有发明专利、实用型专利共二十余项,先后获得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江苏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称号。由于公司正在新建厂房,可以抵押给银行的只有6000平米土地,最多只能贷到100多万元,不足以解决公司的融资需求,中国银行丹阳支行在了解到公司需求后,综合考虑该公司的经营情况以及科技型企业的特点,最终确定了抵押加知识产权质押的综合授信方案,专利质押金额达600万元,成功的解决了该公司的融资需求。目前该公司发展态势良好,销售稳步增长。

  在今年5月底省政府关于“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的通报”中,丹阳市作为“知识产权战略成效明显的地方”而获得省政府通报表扬。丹阳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彭锁明表示,接下来,丹阳将积极配合省、镇江市做好“中银知贷通”等专利质押融资信贷产品推广,结合“苏科贷”“镇科贷”“税兴融”等信贷产品,建立覆盖范围广、审核效率高、贷款利率低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信贷产品推广体系,为丹阳科技型中心企业融来更多的“金融活水”。(丁昌玉 张辉 吴延)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地址:北京市南四环西路188号总部基地16区19号楼101/保定市中汇城市广场2号楼612 电话:400-6669565/400-6333998/010-56221152/13911010535
⇒兴知知识产权 Copyright ©2019 北京迅友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登记号-2020SR0125880/2022SR0381812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8060818号-3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8060818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06992号
商标注册申请
电话咨询
0
查询通过率
复制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