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分类表 v6.2(商标注册用商品和服务分类2024最新版,基于尼斯商标分类第十一版,商标局数据同步)


手机查询更方便

中国中医科学院将新冠药物专利收益用于中医药人才培养

新闻来源:中国日报    作者:兴知知识产权    发布时间:2020-04-01 16:51:49
中国中医科学院将新冠药物专利收益用于中医药人才培养

  中国中医科学院日前与中国中药控股有限公司签署《技术转让合同》,将化湿败毒颗粒临床试验批件、专利及药品注册证书转让给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并将转让收益用于中医药人才培养,设立“中国中医科学院人才培养专项”。

  参与化湿败毒颗粒研发的中医科学院国家中医医疗队全体队员、后方科研攻关组等一致决定,将化湿败毒颗粒转让收益用于中医药人才培养,设立“中国中医科学院人才培养专项”,鼓励更多人学习中医药、培养选拔中医药高素质人才,筑牢中医药传承发展根基。项目包括支持赴湖北抗疫中医医疗队队员的子女学习中医药、支持中国中医科学院大学筹建等。

  据了解,新冠肺炎爆发以来,中医药行业快速反应,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1月25日(大年初一),由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和广安门医院等组建的第一批国家中医医疗队,奔赴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开展重症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

  医疗队和后方科研组继承古代先贤智慧,边救治、边研究、边总结,通过总结临床经验,反复实验,仔细分析数据,得出防治新冠肺炎确有疗效的中药创新药物化湿败毒颗粒,并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临床试验批件。

  这是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复的我国首个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治疗新冠肺炎的中药临床批件,实现了临床实践到科研数据再到新药的转化。(记者吴勇、苏峰、赵宇平)


地址:北京市南四环西路188号总部基地16区19号楼101/保定市中汇城市广场2号楼612 电话:400-6669565/400-6333998/010-56221152/13911010535
⇒兴知知识产权 Copyright ©2019 北京迅友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登记号-2020SR0125880/2022SR0381812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8060818号-3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8060818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06992号
商标注册申请
电话咨询
0
查询通过率
复制文本